2011/07/16

Link2SD v1.5.1

基本功能: 可以選擇安裝程序至SD卡或機身內存。

程式大小: 5 MB

程式語言: 中文

下載連結:


Link2SD使得Android 1.6+並且獲得ROOT權限的手機用戶能夠簡單方便得將程序移動到SD卡上。本程序的初衷和apps2sd腳本類似,都是連接SD卡上的第二分區安裝程序,不過本程序與apps2sd還是不盡相同的。

其一,不像連接了/data/app文件夾那樣使所有自行安裝的程序都將裝在卡上,您可以選擇安裝程序至SD卡或機身內存。

其二,本程序是一個有著用戶接口的程序!也就是說,您可簡單地一鍵管理或移動其它應用程序。其功能包括:
  • 創建或移除您選擇的程序連接
  • 列出所有程序並顯示它們的連接狀態
  • 整理過濾程序
  • 顯示手機、SD卡、SD卡第二分區可用存儲大小

您需要:
  • ROOT權限
  • SD卡分為 兩個分區。第一個FAT分區是您的標準SD卡存儲控件。第二個是用於程序文件安裝的分區(可是是ext2, ext3, ext4, 或者FAT32/FAT16)。注意兩個分區都要是主磁盤。另外,ext4是最大的ext格式但是有些ROM對這鐘分區的兼容性不是很好。
Link2SD不能幫您創建第二分區,您需要自己創建。您可以使用任何一款支持以上分區的軟件對您的SD卡進行分區。例如Minitool, Paragon, Easeus 等等。就是這樣。只要您安裝了Link2SD,它能為你做到盡忠職守。不需要您保存任何文件,不需要您運行任何腳本。
本軟件是運作的:
Link2SD mounts ext2 partition of your SD card as /data/sdext2 and makes OS mounts it at boot time. When you select an application and press \"Create Link\" button it moves apk file and dalvik-cache file (if you select) to SD ext2 partition and creates symbolic links in original directories (/data/app and /data/dalvik-cache).
Note: After this step, application icon disappears from the phone on Android 1.6 and 2.1, but after reboot you can see and run without problems. On 2.2+ this is not the case.

Q: 我能移除連接並將程序放回機身內存麼?
A: 當然。只要點擊已連接的程序再點擊\"移除連接\"按鈕即可。
Q: 如果我要卸載一個已連接的程序該怎麼辦?
A: 如果您卸載一個已連接的程序,那麼該程序文件以及相關dex文件將會從ext2分區刪除。
Q: 如果我要升級一個已連接的程序怎麼辦?
A: 如果您升級一個已連接的程序,該程序和相關dex文件將會首先被放至機身存儲,然後它們會被Link2SD在後台自動移至第二分區並自動創建連接。您不必手動重新連接。

注意:Android 1.6和 2.1如果程序圖標消失,您需要重啟手機。

電子市場和Link2SD
電子市場無法察覺到程序是否被連接到了SD卡上,因為連接後程序被標記為 \"已卸載\"。
使用\"電子市場修復\"菜單修復程序 [br] 這將與電子市場數據進行同步。消失的市場軟件將會被修復。
在開始之前,請確認電子市場未啟動,且您沒有在下載任何來自電子市場的程序。





其它注意事項
  • 如果您使用了App2sd,請卸載App2sd。否則您將無法使用Link2SD創建連接。Link2SD將自動檢測App2sd並且在啟動時給您提示。
  • Link2SD會檢測通過用Android 2.2 Froyo自帶功能移動到SD卡上的程序。這些程序將不能被\"創建連接\"。
  • 系統程序將不會被允許連接至SD卡
  • 當您連接您的手機到電腦時啟用了大容量存儲模式,系統將只加載SD卡上FAT分區而不會加載第二分區。所以程序不會收到影響。
  • Link2SD不會移動程序的數據目錄而是隻移動程序文件和dex(dalvik-cache)文件。
免責聲明:本程序不承擔任何責任。如若有任何問題,您對您自己的手機承擔100%全責。

【漢化信息】

發布日期:2011-02-26
更新日期:2011-02-27 緊急更新
漢化作者:GCA機鋒漢化組 似飄若舞
漢化詳情:xml漢化, smali漢化
測試平台:HTC Desire, Gemulator,
Samsung Galaxy Ace(Android 2.1 & 2.2),
HTC Hero (G3 CM7)

下載連結:

Hotfile: http://hotfile.com/dl/117716406/56f7e4c/A00010_Tchinese_LINK2SDv1.5.1.apk.html

相關文章-強制 Apps 安裝及移到 SDcard (不需Root機): http://anappsnet.blogspot.com/2011/07/apps-sdcard.html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