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強制 Apps 安裝及移到 SDcard

這個強制方法,不需要 Root 機,
亦能將大部分程式移到 SDcard,
但亦有小部分的未能強制移動。

手機需求: 
必需是 Android 2.2 Froyo 或以上
才可使用用這個 ”強制 Apps 安裝及移到 SDcard”。

請注意:

1) Widget 及 輸入法 不建議 App2SD。
2) 另外,如完成所有步驟後,手機出現嚴重錯誤,一切後果由閣下承擔,恕 Anapps.net 並不負責。(並請即跟隨本帖底部的回復原本設定的指示做)
3) 而站主自己是已經成功安裝及成功把 Apps 轉到 SD card,站主用的手機型號為 Samsung Galaxy Ace (Andorid 2.2.1)

程序如下:


1. 開啟手機內 USB 偵錯模式
先到目錄版面 > 設定 > 應用程式 > 開發 > 開啟 USB 偵錯功能。


2. 下載 Android SDK,按此

3. 下載完成後,跟著安裝程式的指引安裝 Android SDK 在你的電腦。(建議安裝在C:\Program Files\ - 因為這教學以這個 path 作指引)
(如在安程的過程中, 程式把 next 變灰了, 無法選取的話,
便要先安裝 JDK ,下載可按 windows x64windows x68
 並跟著指示先安裝 JDK, 安裝完畢, 便可繼續安裝 Android SDK。)

4. 成功安裝 Android SDK 後,請重新開啟 Android SDK


 
5. 此時會出現以下的框框, 你只需要選取第一個"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revision….",??

6. 後面的全都打交叉, 並在右邊選擇 Accept 。再按 Install。


7. 可以關掉 Android SDK 了

8. 用USB連接手機到電腦

9. 在電腦, 選擇開始 > 執行 > cmd > 用 cd 指令來進入你安裝 Android SDK 的路徑,最後一步不需cd, 只需輸入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2, 再按 enter 。


10. 最後,可以安全拔除 USB 線。
到現在,你會發覺你的 Apps 都能夠簎著App2SD等的 Apps 安裝到 SDcard 裡。或原本在手機內的 Apps 都能夠移到 SDcard 中。

把 Apps 從 手機 移至 SDcard 的相關軟件如下:


回復原本設定

如果你發覺使用此辦法後有何不妥,
請即將手機回復原來的設定,
只要再做一次整個步驟。

在 Step 10 改為執行下列指令便可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0

0 – 代表 手機內置存儲空間
2 – 代表 SD card


Previous Post
Next Post